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以賽亞的異象

 一、禱告時見異象—-主坐在高高寶座上
 
  六章一節首句是『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』。烏西雅是個好王,他給以色列國帶來復興。以賽亞是個愛上帝的國度,一直盼望上帝的王權的人。所以當鳥西雅崩時,他心裏難過。因難得有一個好王: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,又曾收復許多失地。(儘管末了也有點失敗),加今卻去世了。所以傷痛、損失催逼他上耶和華殿去禱告。他一進殿,主就向他顯現,讓他看見主坐在高高寶座上。上帝藉此異象告訴他,地上君王會死,但這位治理全宇宙的,聖潔的萬王之王,萬主之王,祂不會死,祂是永活的,祂也永不失敗。
 
  「祂的衣棠垂下,遮滿聖殿。」這衣服是指上帝的靈,教會要承受聖靈無限量。這衣服所包藏之處是無限廣大的屬靈境界,所以他又看見「撒拉弗侍立,各有六個翅膀。用兩個翅膀遮臉—-服權柄的記號,表示不敢在上帝前出頭,兩個翅膀遮腳—-謙卑,即使工作有果效,也不能誇口,不夠上帝之一點。這是一個屬靈原則:我們若要在上帝面前有一分工作,先得有兩倍在祂面前的侍立與追求。馬丁路得說,工作越忙,越需要禱告。
 
   三節「彼此呼喊說: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祂的榮光充滿全地。」撒拉弗是代表上帝之神聖。這神聖不僅充滿殿中,並且充滿全地。

二、見異象的結果—-認識自己
 
當以賽亞看見那麼大的異象時,他反而喊不出哈利路亞,而說禍哉!我滅亡了。因為他看見坐寶座之主的榮耀、神聖的同時,他看見了自己「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」(5)以前他只看見百姓有禍,烏西雅不潔;如今他在光中看見自已的天然何等不潔;這是以賽亞的大轉機,也是被上帝使用的條件:他認識了自己的不潔,上帝纔能潔淨他(撒拉弗用壇上取下來的火炭沾他的嘴);他被潔淨後,上帝纔能用他來傳上帝的話。

三、呼召與應召
 
以賽亞被潔淨後,就聽見主的聲音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」我說:「我在這裏,請差遣我。」(8)
 
主沒潔淨他前,主不能用他。就如路加五章彼得整夜勞力打不到什麼時,照主吩咐撒網後,竟裝滿了二船的魚。就在那時,他說:「主阿!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。」主並沒離開他,卻說:「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。」(路五10)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