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

耶穌升天

 

(太廿八11~20;可十六19~20;路廿四50~53;徒一6~11)

 

耶穌復活到祂升天,總共有40天之久。這段期間,祂常常向門徒顯現,講論上帝國的事(徒一3)。

 

門徒們這時候所關心的仍然是以色列的國,期待復活的主耶穌來復興以色列國(徒一6)。

 

但是耶穌的心意是在上帝的國,上帝的國要從耶路撒冷,撒馬利亞,一直拓展到地極,這要靠聖靈的能力並門徒的見證來完成。其實耶穌早就在彼拉多面前受審時說過了,「我的國不屬這世界」(約十八36)。

 

關於地上的國與上帝的國,你關心的是什麼?要如何具體行動,讓上帝的國實現在地上呢?

 

耶穌升天以前,對門徒有兩項重要的託付:

 

第一,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;

 

第二,將主的吩咐教導他們遵守(太廿八19~20)。

 

這裡我們看見,宣教與教導,是耶穌所交託給門徒的大使命,也是教會兩項最重要的工作。教會重視這兩項工作,取得平衡,上帝的國才能早日來到。

 

耶穌升天了,祂是否棄門徒於不顧呢?不,祂說過,「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

,我必到你們這裏來。」(約十四18)

 

祂也曾經好幾次說,要差聖靈保惠師來(約十四16~27,十六7、13,廿22;徒一8),在升天之前更應許說,門徒如果照主所吩咐的行:「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太廿八20)

 

你願意做主耶穌的門徒嗎?你願意接受主耶穌大使命的託付嗎?你可以用什麼樣實際的行動來做?

 

耶穌升天時,有許多人眼睛看見祂被接升天,一直到看不見為止。那時,有天使說,「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,祂還要怎樣來。」(徒一11)

 

耶穌還要再來,但不是像祂第一次來到世間那樣以嬰孩的樣式降生。耶穌告訴過門徒:「那時,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,有大榮耀駕雲降臨。一有這些事,你們就當挺身昂首,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。」(路廿一27~28)

 

願主再來!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