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

聖經中對耶穌基督復活之預言

詩篇16:10 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,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

 

使徒行傳13:32-37

 我們也報好信息給你們,就是那應許祖宗的話,神已經向我們這作兒女的應驗,叫耶穌復活了。正如《詩篇》第二篇上記著說:『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。』論到神叫他從死裏復活,不再歸於朽壞,就這樣說:『我必將所應許大衛那聖潔、可靠的恩典賜給你們。』又有一篇上說:『你必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』大衛在世的時候,遵行了神的旨意,就睡了(或譯: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,就睡了),歸到他祖宗那裏,已見朽壞;惟獨神所復活的,他並未見朽壞。

 

以賽亞書26:19 死人(原文是你的死人)要復活,屍首(原文是我的屍首)要興起。睡在塵埃的啊,要醒起歌唱,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,地也要交出死人來。

 

何西阿書6:1-2

來吧,我們歸向耶和華!他撕裂我們,也必醫治;他打傷我們,也必纏裹。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,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,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。

 

馬太福音 20:18-19

「看哪,我們上耶路撒冷去,人子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;他們要定他死罪, 又交給外邦人,將他戲弄,鞭打,釘在十字架上;第三日他要復活。」

 

馬可福音 9:9 下山的時候,耶穌囑咐他們說:「人子還沒有從死裏復活,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。」

 

馬可福音 14:27-28

 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都要跌倒了,因為經上記著說:『我要擊打牧人,羊就分散了。』但我復活以後,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。」

 

約翰福音 2:19-22

 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拆毀這殿,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。」猶太人便說:「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,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?」但耶穌這話,是以他的身體為殿,所以到他從死裏復活以後,門徒就想起他說過這話,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   以上是聖經中關於耶穌基督復活的預言,有些是舊約時代就由先知與詩人說出,然後使徒經耶穌基督復活後向當時的人見證。

 

    而耶穌在地上生活時亦清楚自己要受死和復活,我們現在回頭比對,不禁對聖經的準確性感到驚奇與讚嘆!讓我們思想基督之復活之時,再增一分肯定與把握,所以我們要勇敢的見證此事,如同使徒當日所見證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