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聖靈澆灌的應許

  本書(約珥書)二章27-32節提及聖靈澆灌的應許:「以後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,你們的老年人要作異夢,少年人要見異象。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。」「你們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」。這個預言在五旬節的時候應驗了。那時門徒都聚集在一處,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次過,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;又有舌頭如火燄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,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,說起別國的話來(徒二1-4)。彼得一站起來對猶太人作見證,就提起約珥的豫言。於是他引證了本書全段關於聖靈的豫言,(徒二16-21)並說各人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,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。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,並一切在遠方的人,就是主我們上帝所召來的(徒二38-39)。

  按照聖經,聖靈澆灌下來有兩次:一次是在恩典時代的起頭,另一次是在恩典時代結束之後;前者是五旬節,已經過去了(徒二33),後者是猶太人的贖罪節,尚未來到。(結卅九29)五旬節聖靈澆灌下來是[秋雨],因這是末後的一個世代,人心枯燥冷落時期,而得到聖靈澆灌的滋潤;上帝要在此時收藏屬靈的五穀,積蓄到永生(約四35-38),從此聖靈一直在世工作(居住在信徒心中),等到主再臨,信徒被提時,聖靈就和信徒一同提去,然後假基督上合,大災難開始(帖後二6-8),至於將來猶太人的贖罪節是[春雨],這是七年大災難過去後,基督和聖徒臨到地上,聖靈也一同降臨,澆灌以色列家和猶太家—-即猶太人,使他們大大痛悔棄絕基督之罪,那時他們要滿心傷痛的,接受主耶穌為基督,為他們的彌賽亞(亞十二10),[萬物復興]的時代,就於此開始(徒三20-21),所以這叫做[春雨]。以色列蒙上帝賜福,存到永遠。
 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