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主耶穌對四福音和新約書信預先所作的印證

    主耶穌在即將離世前接連應許門徒說:『但保惠師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,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,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。』 (約14:26

    又說:『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,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,他來了,就要為我作見證。你們也要作見證,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。』 (約15:26,27

    隨後又說: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,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。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,他要引導你們明白(原文作進入)一切的真理。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,乃是把他所聽見的事都說出來,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他要榮耀我,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。』(約16:12-14

    主在復 活後升天前又囑咐門徒說:『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,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 世界的末了。』(太28:19-20

    根據以上主耶穌的親口應許,我們相信門徒在寫四福音時,並不是單憑自己的記憶力和理解力,而乃是有聖靈的提醒、感動和啟示。換句話說:四福音的記載,同樣是 『上帝所默示的。』原文是:吹氣而成,或靈感而成的意思。照樣,新約書信的寫成也是出於聖靈特別的感動和啟示。

    總之,新舊約『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,於教 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,都是有益的,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』並且這聖經能使人『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。』(提後 3:16-17,15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