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福音書的安息

A. 基督與安息日

1. 主耶穌曾說:“人子是安息日的主”(太十二8;可二28;路六5)。

2. 主耶穌的意思不只是說祂有權去解釋安息日的意義,有權去決定怎樣遵守安息日的誡命(例如指明“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,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”,可二27)。

3. 主耶穌更是說安息日的安息是在祂裡面。凡是明白“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”這句說話的意思,繼而願意回轉歸向上帝,蒙上帝憐恤的(太十二7a),他就在生命裡遵守著安息日的誡命,他也就得著真正的安息了;他也不會執著安息日律法的字句去斥責別人了(太十二7b)。

B. 基督與安息

1. 所以主耶穌又說:“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”(太十一28-30)。

2. 福音書所記主耶穌的救贖的精義,就在“賜人安息”這一點之上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